close

人類圖內在權威介紹  

人類圖內在權威是什麼?8種權威類型介紹

常見的人類圖內在權威有以下8種:

  1. 情緒型權威
  2. 薦骨型權威
  3. 直覺型權威
  4. 自我顯示型權威-意志力中心
  5. 自我投射型權威-意志力中心
  6. 自我投射型權威
  7. 無內在權威(環境)
  8. 月循環權威(月亮)

 

人類圖內在權威-概述

聽到權威這兩個字~就應該可以聯想它崇高的地位

在人類圖中所有的能量或通道都是透過內在權威才能啟動發揮

讓我們的孩子從小養成習慣依權威做人處事~他就能做自己

成為原本被設計的那個~獨一無二的自己

首先別被你那強大又有才華的頭腦給駕馭了,它自以為知道什麼對你最好

千方百計想成為你人生的權威,想盡辦法制約你讓你成為他喜歡的樣子

殊不知現在的時代頭腦只是能量之一,不能成為做主的角色~應該下台了

請解放頭腦~讓它化為外在權威

接下來~就來介紹內在權威

 

 

1. 人類圖內在權威-情緒型權威(情緒中心)

條件~當人類圖中情緒中心有顏色(定義者)

它的階級高於人類圖中其他權威,在這星球有50%的人

常常[當下看不見真相]但其實真相會隨時間而浮現,耐心是需要訓練

情緒中心定義的人~會讓人渴望靠近,讓人溫暖所以當你慢慢運用耐心,等待清明

期待你回答的人反而更被你吸引,待情緒波平靜(小心頭腦會來亂出餿主意)

再做的決定結果必會讓你滿足、平和、成功、驚喜~

 

遇到情緒型權威(情緒中心)的孩子要怎麼做?

那麼身為爸媽應該怎麼做呢?

其實就是讓孩子不要再情緒高點(亢奮)或低點(生氣)做回答或決定

要他先靜下心然後身體是舒服愉快的時候,回應或決定那麼他就會得到滿足、平和、成功、驚喜的回報

久而久之他會慢慢習慣,有耐心然後得到滿足的喜悅,爸媽請戒掉你想想看在回答我(或決定)

因為這樣頭腦會聽到你在呼喚它~而讓孩子做出錯誤的回答與決定,換來的會是挫敗、憤怒、苦澀、失望

 

 

 

2. 人類圖內在權威-薦骨型權威(薦骨中心)

條件~當人類圖中薦骨中心有顏色(定義者),而情緒中心空白時~生產者獨有的

生產者被要求將其能量投注行動或關係中時,通常身體會發出[嗯亨、好、嗯嗯]來回應來告訴生產者

何者對他們來說是正確的,當身體發出[厄.....]就代表著:[我現在不知道.....晚一點再問我,或換個方式問我]

這時就不是回應的時機,因為薦骨是最可靠的,相信它結果必會讓你滿足、平和、成功、驚喜~

 

遇到薦骨型權威(薦骨中心)的孩子要怎麼做?

那麼身為爸媽應該怎麼做呢?

因為多數的生產者被制約,認為薦骨回應是不禮貌的,因此失去與薦骨的連結

父母應該教導孩子在回應時能有禮貌,可以在口氣語調上調整,譬如愉悅的回應[好、嗯嗯]

男孩子也可以有禮貌的回[好的、沒問題],而當薦骨覺得時機未到可以回[我再想想好嗎?]

[我現在還不要]來讓聽回應的人,覺得被尊重孩子也不會被誤會沒禮貌

當下詢問孩子身體是否想行動,鼓勵他遵循身體的回應再做下一步

 

 

 

3. 人類圖內在權威-直覺型權威(直覺中心)

條件~當人類圖中直覺中心有顏色(定義者),而薦骨或情緒中心空白

是一股內在的察覺力,就像瞬間對某件事、某個人產生了共振或了解

知道對你而言是否健康、安全、是否有益,需要深層的注意力

留意許多細微的生理感受,還要有能力在必要或正確時,不顧一切展開行動

他們必須學會當下決定,因為直覺中心所察覺的不是未來或許在十分鐘、一小時、一天就可能有所改變

而你的行動與決定也會有所改變

 

遇到直覺型權威(直覺中心)的孩子要怎麼做?

那麼身為爸媽應該怎麼做呢?

讓孩子學習專注力讓他知道直覺對了就要當下決定,且隨時具備行動力去執行

尊重直覺的引導,正確的事你憑直覺就會知道,讓孩子跟直覺建立信任

相信他內在的智慧,會安全的帶他前往要去的地方,以適合他的方式與對的人同行

 

 

 

4. 人類圖內在權威-自我顯示型權威(意志力中心)

條件-喉嚨中心與意志力中心有定義且通道連結

受到意志力中型的動力驅動而顯化,顯示權威是有關表達,若要知道真實的自己

就要聆聽自己所[說]的話,千萬別聽頭腦的意見讓它凌駕其上(你會後悔)

身為顯示者你的告知必須在當下,以言語來表達而且是你不再費力控制說出口的話

如果企圖以任何方式預先編寫好要說出的話,將會失去與內在權威的連結

你天生的設計就具有影響力,要相信自己說的話,臣服你聲音中的真實

 

遇到自我顯示型權威(意志力中心)的孩子要怎麼做?

那麼身為爸媽應該怎麼做呢?

讓孩子練習自然的表達,說出不恰當的話時跟他溝通、問他想法,修正他的表達但請不要失去他的本意

相信孩子說的話有他一定的理由,不要急著修正他才能保留真實的原貌

如此一來他的聲音會代替頭腦發起,主導他的人生,讓他的聲音領路走向正確的道路

 

 

 

5. 人類圖內在權威-自我投射型權威(意志力中心)

條件-意志力中心會透過發起通道(25-51通道)連接G中心

他們唯一能信任的就是等待被邀請,因為空白的中心容易迷失受周遭能量影響

由於缺乏連結至喉嚨中心的動力,所以必須等待別人看見並等待對方提出邀請

在別人看出你的才能前請利用時間做好準備,學習相關事宜很重要,這將幫助你指引他人

 

遇到自我投射型權威(意志力中心)的孩子要怎麼做?

那麼身為爸媽應該怎麼做呢?

讓孩子明白想要甚麼?這能帶給我什麼?讓他擁有判斷邀請是否合理性

因為投射型權威必定有需多白色中心,容易受有顏色的中心影響而失去判斷力

從小養成有主見對自己受邀的事情才能做出正確的判定,等待的耐性也要培養

當邀請來臨,將具有非凡的能力,相信在父母的引導下會成為穩重的指引人

 

 

 

6. 人類圖內在權威-自我投射型權威

條件-G中心與喉嚨中心有定義且有通道連結

請聆聽你所說的話,你需要知道的一切都在你話語裡,擁有G中心的你具有非常強大的自我認同聲音

它會為你發聲以回應邀請,表達出真實的自己,當你被邀請,請聆聽自己說了什麼

並相信自己那一刻所說的話,你的設計是必須忠於自己,並根據能為你帶來喜悅的事物

進而引導你做出正確的決定,可以試著和別人討論面臨的問題,就更容易聽見自己的聲音

 

遇到自我投射型權威的孩子要怎麼做?

那麼身為爸媽應該怎麼做呢?

讓孩子清楚這會讓我快樂嗎?能讓我表達自我嗎?我是否朝正確的方向前進?

常和孩子討論事務讓他有機會聆聽自己的聲音,讓他習慣專注聆聽

也習慣自己心裡的聲音尊重G中心的引導,就能聽見屬於自己的方向

 

 

 

7. 人類圖內在權威-環境權威(頭腦型投射者)

條件-頭腦中心與邏輯中心定義且有通道連結

        -邏輯中心與喉嚨中心定義且有通道連結

或著-頭腦與邏輯中心與喉嚨中心定義且有通道連結

沒有能量中心做內在權威是非常罕見的獨特設計

在環境之中受感官訊息而獲得訊息,如果感覺環境氛圍不對

那麼跟你在一起的人,或是在那裏交流的想法和決議,都不是正確的

健康有益的做法是,帶著疑問親自拜訪,留意當下身體對環境的感覺如何

對你來說擁有信任的智囊團是件好事,不過最好不要為了聽取意見或建議而去討論

最好的做法是,將智囊團當你聲音的反射板,這樣就能聽見自己對決定的諸多考量,而不受外來能量影響

 

遇到環境權威(頭腦型投射者)的孩子要怎麼做?

那麼身為爸媽應該怎麼做呢?

當孩子的智囊團在他面前發表可以讓他參考的意見,但別主動跟他討論

讓他帶著疑問來問你,也或許他自己已有答案,隨時觀察目前的環境是否讓他感到舒適

讓他學會感覺這個環境對我而言正確嗎?舒服嗎?讓孩字慢慢體會自己給自己最適當的答案

 

 

 

8. 人類圖內在權威-月亮權威(反映者)

條件-沒有任何有顏色(定義)的能量中心

這是反映著的專屬權威,由月亮通過人類圖曼陀羅28天週期所決定,

還記得之前介紹反映者的設計,在做重要決定之前,要等待個人固定的月亮模式通過

如果他們遵循此模式,就能在決策過程中清明,同時享受反應映者的人生

持續享有驚喜與快樂,環境對空白的能量中心相當重要尤其是反映者

在對的環境就會遇到對的人、事、物

 

遇到月亮權威(反映者)的孩子要怎麼做?

那麼身為爸媽應該怎麼做呢?

放慢腳步,別讓世界催促他們,讓孩子能先處在對的環境,這樣才能跟對的人在一起

他們的健康也會受環境產生影響,壞的環境有可能會讓孩子病奄奄

擁有信任的智囊團或知心好友對反映者很重要

才能跟與他們討論月循環中各種情況和可能的決定

孩子學習傾聽自己說的話,終有一天會獲得內在覺知

它是一種深刻的內在感覺,知道怎樣的決定最適合他自己

 

還沒有孩子的人類圖?

請至【人類圖解析】從人類圖類型看小孩個性 

 

 

 

 

 

arrow
arrow

    Rebecca191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