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16.1.19  體重57.9

 
白血球 5000 血小板 11.7
 
腫瘤指數
 
CA-199  65.5  CA-153  20.9  CA-125  8.3
 
大幅進步~只剩CA-199還沒低於標準
 
邱醫師安排這次做正子攝影
 
確認身體腫瘤有沒有藏在細節裡
 
他說通常做完一半的療程會安排檢查
 
然後因為我是六次療程
 
第四次開始我白金升級第二代
 
副作用會較少化療時間會縮短
 
這真是天大的禮物
 
我說健保這制度真是(愛記較~)
 
這次住院遇到很多實習的小護士
 
被叫阿姨叫的很不習慣(老了~老了~)
 
第二天化療完準備趕場做正子攝影
 
小護士來幫我插尿管(知道我開放參觀,來了一群人大概六.七個吧,生意很好~)
 
在護理長的代領下終於完成(但其實去等檢查時失敗,因為一直漏尿最後護士直接拔掉,我就盡量排空,畢竟檢查時間不好改~)
 
回病房沒讓小護士知道(怕打擊她~)
 
因此還請邱醫師幫我開藥(外陰檫傷~痛了三天~)
 
正子攝影要打一種氟-18去葡萄糖的藥劑
 
會讓身體產生輻攝(要至少8小時以上代謝,且要避免接觸小孩和孕婦,所以我就乖乖待三天兩夜~)
 
隔天早上報告出來一切正常
 
心裡雖然還想著如果能做四次就結束多好
 
但看來是無望還是加油做好做滿吧
 
下一次的化療遇到年假所以改到初二進住
 
這次副作用反胃比較明顯
 
所以我多吃了胃傑(葡眾的產品~)
 
之前二姊就叫我吃
 
因為我曾經調整胃酸逆流時有吃過
 
胃會不舒服但慢慢就好了
 
脹氣也改善胃酸逆流也好了
 
所以我想化療都副作用那麼多了
 
不想吃胃傑來加重毛病
 
沒想到反胃吃了之後就好轉了
 
排便也正常(不知道跟改藥有沒有關係~)
 
它可是繼995之後陪伴我化療生涯的救命丹
 
一星期後的回診報告也沒有什麼問題
 
只是這次回家小公主有點感冒
 
所以我喉嚨有點痛
 
邱醫師介紹我一個好東西
 
李施德霖潄口水(初期喉嚨痛很有效,潄完化很多痰然後就不痛了,我後來都會潄做預防~)
 
當然他還是有開藥讓我備著
 
他希望我盡量不要吃藥減少腎的負擔
 
罹癌認識很多天然的新法寶
 
只有嘴巴破跟異位性皮膚炎
 
還是跟隨著不肯退場
 
這次住院前嘴巴破洞累積到四個
 
但我仍然忍痛進食維持體重(唉~減肥都沒那麼堅持~哈哈!)
 
但過年可是沒有大魚大肉吃的很節制
 
 
 
 
 
arrow
arrow

    Rebecca191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