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2/29第三次化療住院抽血報告

 
體重回升到 57 (胖1公斤,很好繼續加油~)
 
白血球 6600  血小板 11.6
 
CA-199 138.1 *CA-153 25.5 *CA1-25 12.2
 
因為之前住院有姑狗到化療提前結束的案例
 
所以我又跟邱醫師討債還價
 
一直逼問他我是不是也可以提前畢業
 
他說既然下定決心要治療
 
趁年輕又有體力就好好要做完六次療程
 
每個醫生有每個醫生的治療方式
 
每個人病例也不相同
 
不要跟別人比較要跟自己的身體計較
 
身體有病灶就要撤底消滅
 
降低她們捲土重來的機會
 
看來是抗辯無效
 
只好要求明天準時出院不要在醫院跨年
 
話說每次住院前嘴巴都會破
 
這次累積到二個破洞(講話口水會外流~哈~)
 
這次回家副作用多了異位性皮膚炎
 
幾年前曾犯過這毛病吃了兩年多的藥
 
還有就是便祕回家第三天才上出來
 
加上心悸還冒冷汗
 
但這次吐的頻率變少
 
一星期後回診跟邱醫師告狀
 
他開了過敏藥及藥膏給我回家對付它
 
說這也可能是化療引起的
 
便祕因為已解決他說下次出院藥會幫我備著
 
要我避免上厠所太用力怕傷口出血
 
化療後腸胃蠕動會異常有些人會拉肚子
 
有些人會便祕也因此會想吐
 
後來觀察發現便祕時吐的機會就少但會反胃
 
我想腸胃蠕動緩慢造成
 
前兩次是腸胃蠕動過快一吃就吐
 
真是有一好沒兩好~
 
至於心悸加冒冷汗是我更年期的症狀
 
其實開完刀邱醫師就有建議我開始服用避孕藥(悅己)
 
補充微量的雌激素(畢竟整組都拆光光~)
 
這次就請邱醫師開給我(他說吃到50歲~)
 
他說把他當做是營養補充品
 
後來上網查是必要的讓自己生活品質不受影響
 
每天一小粒健康又美麗(這句自己掰的啦~)
 
有些事真的是~萬萬沒想到
 
都不能生了才吃避孕藥(以前從沒吃過說~)
 
還有跟我預告下次住院要做正子攝影
 
就是要住滿3天2夜還有又要找成人陪同檢查了
 
這篇想要來補充我的PICC靜脈人工血管
 
記得之前我報怨沒人幫我處理換膜及注抗凝血劑
 
後來發現我這款是一個月一次注抗凝血劑
 
護士說健保每次的藥材商不同
 
每個廠牌的保養方式也不同
 
但我個人建議用這種一個月一次的(健保局聽得到嗎?)
 
可以減少植入口的感染也比較方便(一星期拆一次跟四星期拆一次,傷口接觸傳染的機會理當比較少,是吧?)
 
換膜後來就是叫我老公親自上場
 
無菌空間真的太難找到
 
所以陽春型的在臥室酒精消毒
 
洗完澡去膜拿棉棒先用碘酒搽拭
 
再用酒精搽拭就貼新的膜
 
每次都是拖到快住院前才換
 
膜脫落的地方用透氣膠帶貼著
 
洗澡包保鮮膜都包特別厚
 
記得拆掉回家洗澡的時候左手臂
 
不誇張搓出來的癬比我做完月子洗的還厚
 
那晚光那條手臂我來來回回洗了四次
 
但說實在的對怕打針的我來說
 
真的要謝謝發明它的人
 
讓我這四個月的療程中少挨好幾針
 
減少我化療的恐懼項目
 
 
 
 
 
 
 
 
arrow
arrow

    Rebecca191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