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罹癌回憶錄

生病前從來沒有想過在網路世界發表文章

 
一來文筆不好
 
二來對電子產品不熟悉(其實到現在要插入相片都弄了老半天~羞...)
 
所以沒辦法發表文圖並茂的文章(汗顏~)
 
而讓我動手指的原因是(不用拿筆所以叫動手....)
 
在醫院無助時是網路上一篇篇癌友們分享的文章
 
陪伴我走過每一關考驗
 
陪伴我渡過住院的夜晚
 
心想或許在下的文章也能陪伴其他的癌友
 
雖然寫的不專業(因為是回憶錄,加上記性不太好,沒有當下記錄顯得草率了點~)
 
但本人想傳達的是一份勇氣
 
結受挑戰的勇氣
 
致所有抗癌的勇士們
 
而自己在這趟旅程中
 
有點感想跟大家分享
 
當知道自己罹癌時
 
才開始檢視自己的生活
 
修正自己的個性
 
以前的我凡事要求效率(傳說中的急驚風~)
 
老天爺讓我嫁給一位慢郎中
 
生了一個凡事大而化之的女兒
 
我仍舊看不到借鏡(依然故我,還想同化他們~)
 
所以祂讓我生病停下腳步(用心看癥結~)
 
開刀後的身體什麼事都不能做(有點誇飾法~哈)
 
放手後發現我不做
 
事情一樣有人可以做
 
從一開始看不慣到後來變習慣
 
接著化療後頭髮掉光又嗜睡
 
讓我想到自己像剛出生的小嬰兒
 
沒頭髮又嗜睡(因為剛生完小朋友,有對照組)
 
常想老天爺讓我重生
 
讓我重新體驗人生(連頭髮都重生了~)
 
每次洗完頭皮吹乾的時候
 
摸著光頭看著鏡子的自己
 
檢討三十幾個年頭是怎麼過的
 
我學會了及時行樂(不是指揮霍無度的那種唷~)
 
凡是做了會快樂的事就去做
 
像買衣服這種小事
 
因為親朋好友很愛幫我買或送我穿不下的
 
我那勤儉持家的個性(來著不拒~)
 
所以始終穿著風格冏異(自己都不喜歡~)
 
其實常找很多理由勸說阻止(由其我阿木~唉~)
 
但屢勸不聽這次我放風聲說
 
要把治裝的主導勸拿回來
 
大家都同意也尊重我了(我可是嚴肅的宣導唷~)
 
所以我享受到購物的快樂
 
享受穿上自己喜歡的衣服那種喜悅
 
還有本人沒什麼耐性
 
事情只要說二次沒人動作就會自動撿起來做
 
然後又不斷挑戰下次效率要比這次好
 
像洗碗時先把衣服丟給媳婦仔(洗衣機的暱稱~)
 
然後洗碗接著洗澡然後曬衣服
 
凡正就是習慣同期安排一連串的工作
 
上班也是這樣(在下是品保~)
 
做實驗在等條件時就趕文書
 
或二三種實驗交錯做
 
坦白一句話就是勞碌命
 
現在回去上班腳步放慢
 
相對壓力就減少了
 
心情不沉重腳步變輕鬆
 
命變好告別勞碌命了
 
其實適度的放鬆過日子
 
讓身心靈有充分喘息的空間
 
也沒什麼不好(以前不會想~真是)
 
人生放慢腳步用心體驗
 
會感受到更多
 
所以罹癌不要太往負面想
 
轉個念這關一定過
 
現在的我剛考完模擬考(一個月、四個月的追蹤檢查都合格了~)
 
接著還有很長的路要走(聽說是五年~官方說法)
 
但其實誰不是這樣呢(只是考題不同~)
 
讓遇到考驗的我們一起加油吧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癌症 罹癌 罹癌心得
    全站熱搜

    Rebecca191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