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一早邱醫師例行巡房

 
跟我說明昨天開刀時間較長
 
會安排像肺部復健運動讓器官甦醒(一天兩次吸氧氣然後吐氣,每次30分鐘做完都會清很多痰,我的止痛劑都是用在咳痰,肚子用力時拉到傷口一定要按一下用力咳出來~)
 
雖然有放玻尿酸但下床走動才能發揮作用
 
如果不讓腸子回到適當的位子
 
日後腸沾黏腸絞痛還是有機會發生(因為我隔壁住了好幾組房友,確實有聽到放玻尿酸,這次開刀還是沾黏嚴重的例子~)
 
要我慢慢試著坐在床邊
 
明天試著下床在床附近走動(不知道是不是清腸清的很徹底,我沒有吐所以每天任務都提前達成,有的人晚上12點禁食,但消夜都吃到快11點,隔天開完刀吐很慘,真的要忍一下口慾,才不會傷口痛又要吐~)
 
每天進步一點但不要勉強看體力
 
幫我看傷口時交代暫時不能碰水(當下我才看到肚子上約十幾公分的傷口,而且是直的跟我想像的不一樣~)
 
肚子上掛了兩顆塑膠球裡面有血水
 
邱醫師說是引流球(幫助腹部血水排出~)
 
總覺得肚子因為那兩顆球一直有被捏的痛覺
 
後來有兩個小醫生說想看傷口
 
當然歡迎有熱忱的醫生從我身上學習
 
他們說昨天有跟刀然後兩人認真研究傷口
 
我問為什麼隔壁的大姊才裝一顆我兩顆
 
他們回幾顆不重要重要的是什麼時候可以拆
 
如果一顆但血沒排乾淨出院還會跟著回家
 
最好是出院前都拆掉(說的也是兩顆排比較快~)
 
就這樣每天讓自己進步希望拆線就能回家
 
邱醫師每天看我很忙走來走去靜不下來
 
也允諾我傷口拆掉就讓我出院
 
如果要說復原的這個星期最難的任務
 
就是排氣(一直想說放屁是件容易的事~)
 
一直到開完刀第二天凌晨才終於放了一個長屁
 
老公很高興跑去跟護士報備
 
但連續五天沒進食也不會有什麼食慾
 
喝了一點溫開水但還是很高興
 
接著隔天拆尿管又有要自己排尿的任務
 
等很久都沒有尿意
 
護士建議去坐一下馬桶果然就排出來了
 
現在進出都沒問題每天都去散步讓腸子不要沾黏
 
引流球也在拆尿管那天先拆掉一個
 
就這樣終於到了拆線的日子
 
早上邱醫師來說復原的很好
 
傷口也恢復很好沒有感染引流球也可以拆了
 
我說那我今天拆完線是不是就可以回家了?
 
他笑笑說那麼想回家(心想當然又不是住飯店~)
 
他說要我再住三天才讓我回家
 
為什麼?不是說傷口拆了就可以回家?
 
他說那顆腫瘤是不好的東西
 
我是IB也就是卵巢癌第一期B
 
卵巢癌沒有零期所以第一期分ABC
 
後來做了功課我是兩側卵巢都有惡性腫瘤
 
看來為了不影響我養傷
 
一直到現在才跟我討論
 
心裡沒有準備下又要接受另一項任務~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罹癌 卵巢癌 化療
    全站熱搜

    Rebecca191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