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邱醫師跟我討論化療用藥

 
建議使用紫衫醇(自費依身高體重去計價,他估我大概一萬塊左右,在下沒有買任何醫療保險,但既然要治療當然要用有效的呀~)
 
配上白金每三週一次
 
三天兩夜(真的當是去渡假~)
 
他說六次的療程復發率剩一成(比罹癌率三成還低,我想想很划算就答應他了!)
 
話說他們總拿一位六十四歲的阿嬤跟我比(我是沒見過她啦~)
 
最常聽他們說連阿嬤都做的到我一定可以
 
害我一直以追過阿嬤為目標(但有時想想跟一個老人家比,贏了也不光榮~是吧?)
 
邱醫師說我是短療程不用裝人工血管
 
每次來像打點滴一樣就可以了
 
我問他有什麼副作用
 
他說掉髮身體的不適因人而異
 
他說我要在下一次治療前把營養補充回來
 
白血球的數據他希望我有開刀前七千的水準(其實幾次化療我有發現,白血球有在五千以上,回家的副作用就比較小,我個人是這樣啦~大家參考!我想體力越好打完本錢剩比較多,人就比較舒服~)
 
我剛才開完刀身體不是很虛(心想會不會他每次看我走來走去,還是變裝溜去逛街被護士發現?他發現我體力很多~)
 
接著就化療會不會太勉強身體(想說能拖延就拖一下~)
 
他說看我恢復的比他預期的還好(這時傳說中的阿嬤又被搬出來了!她耳朵那陣子一定很癢~)
 
他說那明天就開始打第一支(紫杉醇先~)
 
第二天再打第二支(白金~聽起來很貴!哈~)
 
然後觀察一天第三天回家
 
沒多久護士小姐來跟我介紹一種叫PICC的靜脈血管(一定是跟診護士知道我沒裝人工血管,通常巡房時護士會跟著,幫忙留意病人要注意的事項~)
 
她說可以用半年(我療程四個月差不多~)
 
好處是化療藥外流的風險降低(她說流出來皮膚碰到會發黑,我想到她們有時會穿隔離衣,應該是要避免這樣的事,心裡就稍認同~)
 
每次來通完食鹽水就可以使用了(心想這才是她的目的吧?我說過在下的血管超難找的,每次換針護士都很膽顫心驚,其實我也是看都不敢看,老實說也是這個理由說服我去裝~)
 
她很高興說要幫我安排
 
我問她會不會造成生活不便
 
她說洗澡要包起來不要碰水
 
須要打抗凝血劑(她說我回診看報告可以順便處理,一般診所也有可以處理,結果我信以為真,回診看報告時門診根本不能幫我處理,長庚也沒有可以掛診的科,重點是一般診所根本沒有這種服務,現在想到還是有點讓人生氣~)
 
接著被通知隔天早上要去裝(須要成人陪同,聽到陪同突然覺得好像不是她說的那麼單純~)
 
一早遇到邱醫師想訊問他有沒有必要
 
他說那個很方便(如果怕打針~)
 
加上現在是冬天也不用擔心外觀不雅(那時是十一月穿長袖~)
 
埋PICC是要在X光室躺著
 
在手臂的微血管埋一條約三十公分接到胸口(因人而異,我的是28公分~)
 
過程手臂會上麻藥(所以只有下針痛,埋的過程沒感覺~)
 
遇到一個新醫生她的第一次(我也是第一次還真巧~)
 
旁邊的醫生操著香港口音指揮著她
 
然後突然跟我說我的血管很細
 
跟一根頭髮差不多(我心想終於有人證實我血管細,但又想想頭髮會不會也太細了?)
他用小朋友的針幫我埋(我真的很適合小朋友的用品,抽血也是用小朋友的~)
 
但是他不確定埋的順不順利
 
如果不行就沒辦法(也就是白挨這針然後被退貨的意思~)
 
如果成功要我每天想到
 
就要握住拳頭像手掌復健握放握放
 
不然很有可能塞住然後就不能使用了(也就是用不到六個月就報廢~)
 
就這樣手臂多了化療裝備(還跟它不熟就使用了~)
 
回病房一拆封(不誇張手臂包紮的很大,一打開整隻都是碘酒,護士幫我用酒精搽乾淨換上新的防水膜,立馬沖食鹽水確認通暢度~)
 
接上機器開始化療(其實就像吊點滴一樣~)
 
補充一下前一晚會打抗生素
 
早上打抗過敏打之前會再打一針
 
就這樣開始我的化療旅程~
 
 
 
arrow
arrow

    Rebecca191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