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三個星期很快就過了

 
12月初接著做第二次化療
 
接到住院通知真是期待又怕受傷害
 
期待療程能順利做完
 
傷害身體的體驗又要再一次
 
這次住院體重56(瘦了1.7公斤~)
 
被住院醫師 護士 邱醫師口頭警告
 
害我住院這兩天吃的很好
 
白血球有達5400 血小板10.3(算不錯~)
 
腫瘤指數CA-199降至359.6
 
CA-153降至30.8  CA-125降至39.5
 
邱醫師說比預期的理想尤其是他擔心的CA-199
 
因為是卵巢癌手術(二側卵巢加上子宮全摘除,盲腸及部分網膜也摘除,所以我有一些不能做的事~)
 
不能提超過3公斤的重物(沒錯,小孩不能抱只有坐著時可以~)
 
不能騎單車 機車(所以我開始練開車~)
 
不能泡澡 泡溫泉
 
不能有性行為
 
不能吃當歸 人參 喝酒(怕活血~)
 
就這樣我當了近四個月的貴婦
 
手上沒提超過1公斤的重物(連住院都兩手空空等老公下班送行李~)
 
一度以為要以貴婦的姿態過下半輩子(嘻~)
 
另外的驚喜是我竟然符合請領勞保失能給付
 
因為我請育嬰假沒有停勞保
 
最幸運的是剛好領完育嬰給付(因兩者不能同時給付,我剛好領完六個月,接著請領沒衝突~)
 
失能給付:前六個月平均投保薪資/30天*160日
(詳情請查勞保局官網,還記得在下說沒有保險,所以這十幾萬的給付真的讓我超開心的,覺得老天爺疼憨人~)
 
這次住院前嘴巴破(副作用之一)
 
邱醫師開了口內膏搽兩晚就好了(護士說癌症患者用的藥效果特別好~)
 
回家開始感受化療後勁
 
隔兩天開始發作
 
明明很冷確想吃冷冷的水果
 
意外發現葡萄也是補血的好朋友(皮洗乾淨吃的時候吐皮,櫻桃有皮沒法剝皮吃太浪費~)
 
都在半夜時想吐(害我睡衣口袋都放塑膠袋,怕來不及~)
 
隔一星期去抽血看報告
 
白血球有3000多 
 
去藥居買了幾罐不同口味的安素(想說換著喝~)
 
有可以過正常生活兩星期嘍~
 
補充品 995*3罐/天  康貝爾 6條/天(早晚各3)
 
完膳腫瘤配方*2罐/天(感覺腫瘤口味較重比較有飽足感~原味,高纖也會搭著喝,安素也有加入客串,這是在化療回家第一星期吃的不正常補充的,想說一個星期後回診數據能漂亮一點,不然吐光了血球數據一定不理想~是吧?)
 
牛肉(我都乾煎的多,灑鹽就很好吃了~)
 
葡萄(別傻到買無籽的,皮會超難去皮~)
 
奇異果(我愛綠色比較酸~)
 
各式雞湯(因為反胃我幾乎都吃肉,我阿姨都買放山的,很有咬勁~)
 
 
 
 
 
 
arrow
arrow

    Rebecca191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